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聽到面試官說「這句話」,代表凶多吉少!?

聽到面試官說「這句話」,代表凶多吉少!?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民眾生計受到影響,更有人因此決定離職換工作,此時面試就成為必須面臨的關卡,日前就有名女網友分享,她和面試官聊了一個半小時,最後卻聽到對方說出「這句話」,讓她感到凶多吉少,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她因為薪水受到疫情影響決定離職,雖然從去年起就有開始在面試,但都沒有進到第二次面試,最近好不容易闖進第二次面試,並與面試官聊了一個半小時,但最後她詢問「什麼時候會有結果」時,對方回應「盡量下週五之前做一個決定,因為我很多事項需要處理」。

原PO接著表示,雖然面試沒有主要跡象,她也曾遇過說很喜歡她,最後卻無聲卡的公司,但她聽到「盡量下週五之前」就覺得應該是凶多吉少,並指出這句話等於有其他應徵者還在面試,「我真的可以打敗其他人嗎」、「我真的能夠脫穎而出嗎」這些想法一直出來,讓她感嘆「最近面試真的面試到心好累」。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給予鼓勵,「但我覺得你錄取這間的機會很高耶」、「我覺得妳條件很好欸,語言能力好強」、「不用擔心啦,我面試時面試官跟我說因為還有其他人要面試,所以流程會拉比較長,我當初也覺得應該沒望了,結果第二天就收到錄取通知」、「面談這麼久會上啦,耐心等待吧」。

人力銀行表示,對於廣大求職者來說,面試是找工作必經的關卡,除了自行爬文多做功課之外,建議也可參考前輩面試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