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綠博夢幻島嶼3/26開放登島 7歲以下65歲以上玩免費

綠博夢幻島嶼3/26開放登島 7歲以下65歲以上玩免費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進入第23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至5月8日在冬山河生態綠舟展開為期44天的春遊盛事,精心設計寓教於樂的環境主題場館、精彩的表演藝術、美麗的花卉地景,將為生態綠舟園區及冬山火車站、鐵道、老街、舊河道,注入新的活力與賣點。7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入園免費。

宜蘭縣政府指出,今年綠博運用水陸特色,規劃1座烏龜怪方蟹大型表演舞台、1處藍河蟲洞水簾光影秘境、2條冬山河道人文生態導覽遊程、3個遊戲互動體驗區、12個寓教於樂的綠博永續發展主題展館、20座生物多樣性與多元文化裝置藝術。



▲2022宜蘭綠博邀請全國民眾踴躍體驗。(圖∕陳木隆攝)

有別於往年的是,今年活動主題,連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SDGs」與森川里海國土生態綠網,將惜食、節能、省水、護海、有機、無塑、減廢、重用與循環再生的永續未來生活情境,融入策展規劃,打造一座兼具深邃美麗生態地景、希望之河人文環境故事、精彩互動表演藝術以及豐富水陸育樂體驗的「夢幻島嶼 Dream Island」。

縣長林姿妙15日在縣府大廳舉行的宣傳活動中,開啟象徵連結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SDGs」的裝置藝術,並與冬山鄉長林峻輔、多位縣議員及相關產業人士,邀請全國民眾踴躍遊綠博。

林姿妙表示,12個主題展館,各具傳達的環境教育意義,且費盡心思的以寓教於樂方式呈現。分別有:「良食交易所」連結SDGs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宣導用購買改變世界。「海龜覓境」以海龜的一生融入密室逃脫解謎趣味,傳達守護永續海洋與水下生命的重要。



▲缺席舞團為宜蘭綠博宣傳活動帶來精彩表演。(圖∕陳木隆攝)

「農業實驗學校」示範以色列液肥滴灌栽培系統,藉由智慧農業省工節水與害物作物整合管理,打造農業永續經營之路。「野趣森林」傳承原民傳統文化、山林生存智慧與精湛工藝編織之美。

「水岸舞台」演繹夢幻島嶼的永續傳說,傳達生物與棲地多樣性保育的刻不容緩。「可愛動物區」宣揚友善飼養、寵物管理與重視經濟動物福利。「食育享想」帶大家重新認識食物、食材、食農、食安、食育與糧食自給率,整合從產地到餐桌上的食農教育。

「城市未來色計所」連結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邀請描繪未來城市想像。「生聲不息」帶大家用聲音感受世界,保存聲景自然環境。「夜光趴踢」呈現夜行生物歡舞的月下派對,引領嘗試自然生態導覽遊程。「森林探險廊道」傳達守護森林,復育瀕危物種,支持編織國土生態綠網。「昆蟲生態村」融入昆蟲交響樂章的里山共榮願景,促進農村再生。

除了環教主題展館外,還有20座生物與多元文化裝置藝術,3個大型遊戲互動體驗區,希望之河人文生態遊艇導覽,以及國內外優秀藝文團隊的精彩表演藝術,假日創意市集、街頭藝人演出等,活動非常精彩,歡迎大家登島體驗。

今年綠博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18時,宜蘭縣民票100元,平日全票150元,假日全票250元,7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免費入園。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官網: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 (e-land.gov.tw)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langreenexpo/查詢。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