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台電停不下來 4月電價可能漲3%

近期氣溫偏高,民生用電量增加,凍漲的電價可能將在4月微漲價。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受訪透露,電價審議委員會有在討論。

昨(14)日民營新桃電廠發生火警,台電指出,台電輸變電設備供電正常,新桃電廠機組已緊急停機,影響約60萬瓩,約1.8%的供電能力,強調整體供電無虞。

今(15)日高雄中午又傳出停電消息,包括高雄市大社區、燕巢區鳳旗路、角宿路共2000戶停電,台電派員緊急搶修並查明原因,是鳥意外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導致停電。

無獨有偶,新北市中和區中午也停電,台電說明是因地下電纜故障,造成復興路、南山路、景安路一帶共2127戶停電。派員搶修後於12時7分許全數恢復供電。

供電頻頻出狀況,凍漲的電價卻可能在4月調漲,由於國際油氣價格飆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凍漲的瓦斯價格可能在4月喊卡。隨之而漲與民生相關的電價也可能調漲3%。

對此,王美花表示,電價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包括國際原物料上漲、國內物價波動都會納入考量,目前還沒有定案。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