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今天各地多雲到晴 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

今天各地多雲到晴 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臺灣附近吹溫暖的偏東至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東半部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平地雲量也會增多,北部山區則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因熱對流作用,中部山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降雨範圍和雨勢並不至於太大。

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臺灣附近吹溫暖的偏東至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引新聞攝

氣溫方面,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29~32度,東半部約27度左右,中午前後溫暖微熱、紫外線偏高,外出建議做好防曬的措施,不過早晚低溫多在18~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此外,清晨及夜晚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金門、馬祖白天的時候也可能出現霧或低雲,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方面,今環境風場為東北東風至偏東風,竹苗以北空品區空氣品質較佳;南部地區污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西半部及馬祖、金門於清晨及夜間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至雲嘉南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門新聞:接種過3劑疫苗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仍確診新冠肺炎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