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又鬧鮭魚之亂!農委會:可以改吃國產石斑、虱目魚

又鬧鮭魚之亂!農委會:可以改吃國產石斑、虱目魚

鮭魚

又鬧鮭魚之亂!農委會:可以改吃國產石斑、虱目魚

(文/陳芷儀)

近日俄烏戰爭關係,影響鮭魚供貨量,也衝擊到台灣連鎖壽司店的供應,現在想吃鮭魚荷包容易大失血,若想補充魚類的營養成分,不妨改成吃這些魚類,不僅補足營養也滿足味蕾。

豐富Omega-3不只鮭魚有!

鮭魚的營養價值相當高,除了有富含蛋白、維生素D之外,最為眾人所知為鮭魚有豐富的Omega-3 脂肪酸,可說是調節免疫的關鍵,其實不只有鮭魚富含 Omega-3,其他魚類像是鯖魚、秋刀魚、沙丁魚等油性魚類,也富含Omega-3,另外,牠們生活在低溫的海水中,為了抗寒因此也有豐富的脂肪,其脂肪不會凝固而保持液態,更富含了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 EPA 和 DHA。

圖說
圖說/示意

吃不到鮭魚改吃「黑金」顧好健康又美味

雖然在營養層面,有這些油性魚類可以替代,但在吃鮭魚時,不少人衝著其鮮嫩、滑順的口感,營養師就推薦,不妨嘗試黑鮪魚腹部,其脂肪飽滿,油花分布若越均勻,越是入口即化,美味程度跟鮭魚不相上下。黑鮪魚有「黑金」之稱,其料理方式多元,可做生吃、乾煎、香烤等。從營養價值來看,鮪魚的蛋白質含量更豐富,不會吃到過多油脂,卻也能補充 EPA、DHA。除此之外,鮪魚的鐵質也相對高,是兼顧美味和健康的補鐵食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大眾,台灣有許多魚產替代性高,如國產石斑魚、虱目魚、台灣鯛等,都是不錯的魚類,也富含優質蛋白,除了能補充國人營養之外也兼顧荷包君不受損失。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魚刺卡喉嚨靠自救? 處理不善恐有生命危險

小腹大腿瘦不下來!避開地雷飲食瘦下局部肥胖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