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重文輕武落伍了 好男要當兵

俄烏戰爭後,不僅國軍戰力如何備受檢驗,除了3月5日上路的新制教召網友熱議,連政治人物有沒有服兵役也成為討論話題。

今年2月28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臉書PO出當兵時的舊照片,寫下「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的家園。過去,我曾拿起槍在前線守衛家園,未來,我仍願如此。這不僅是責任,更是榮譽。」 

由於史上最硬教召新制上路,操兵內容讓退伍8年內的後備軍人心驚驚。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兵源不足不能靠延長教召解決,蔡政府不願意改回徵兵制,只能加強後備軍人訓練,但即使教召14天,因為只當4個月的兵,距離維持戰力的要求也遠遠不夠。

趙少康在臉書放上微微泛黃的老照片,億當年服役時先在鳳山衛武營受訓3個月,再到北投復興崗政戰學校受訓3個月,抽籤分發到花蓮陸軍49師擔任政戰官,加上軍訓課兩個月,紮紮實實當了2年兵。

另外,2020年的九三軍人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PO出當兵時頭髮茂盛的照片,寫下「18歲到鳳山念軍校,以身為軍人子弟為榮。軍人的主要職責就是打仗、或是準備打仗,如果沒有英勇的國軍一生為國為民、犧牲奉獻,我們就無法享有今日的祥和生活」。19歲穿著軍服時的韓國瑜長相清秀、頭髮還很茂密。 

此外,2019年從美國返台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的吳怡農,被視為放棄人生勝利組的光環,當時也在軍人節前夕PO出青澀從軍照。不過2020年吳怡農對徵兵制發表看法,認為在現行制度下不應該要求大家回到部隊當兩年的兵。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曾在2019年3月1日在臉書秀出當兵上成功嶺的照片,號召有志青年加入國軍。林右昌說,記得年輕時,被國軍飛官的帥氣模樣吸引,為了想當飛行員,一度報考軍事院校,差點嚇壞我爸爸,可惜最後沒通過嚴格的空勤體檢,只能改走一般升學的路。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