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烏克蘭草木皆兵 美國.北約的大膽實驗|國際

烏克蘭草木皆兵 美國.北約的大膽實驗|國際

品觀點本週最新一集「于北辰將軍x北杯說故事」不說鬼故事,要來解析俄烏戰事進入第16天,這個在全球軍事排名比台灣落後1名的國家,為什麼可以達到全世界認為不可能做到的奇蹟。

于北辰說,烏克蘭人夠勇敢、草木皆兵,從15歲到65歲人人驍勇善戰,幾乎就是戰鬥民族的翻版。而且,這次美國還有北約,做了一個非常大膽的實驗,不參戰而是做導引,不按板機但是我給你目標。

俄烏戰爭爆發後,引起「昨日烏克蘭 ,今日台灣」這樣的話題討論,于北辰認為,未來若發生台海戰事,可以思考我們跟解放軍的作戰,看這個目標模式、協助作戰的模式能不能套用

于北辰分析,台海來講比烏克蘭給予目標更簡單,台灣海峽向北有沖繩,再向北有日本、向南有菲律賓、再向南有澳大利亞,我們後面有第二島鏈關島,還有美國的艦隊駐守,我們的海域自由開放的,左右都有盟軍。

于北辰進一步指出,我們軍用系統跟美國一模一樣,包括雷達系統、瞄準系統、輔助指引系統,以及我們的海馬斯飛彈、魚叉飛彈,新購買的無人機這個美製系統無人機是可以偵查的,當美國把數據鏈分享給我們、把目標分享給我們,我們地面的部隊不用多,我們地面的裝備不用向人家求援,因為我們已經是刺蝟島,手上的防空飛彈、對地飛彈、弓箭飛彈應該是全世界第二多的,所以我們不需要別人給我們士兵支援,也不需要美軍派兵支援。

如果台海發生戰爭,于北辰認為,只要問問自己,你願不願意保衛國家,如果願意,剩下的事情都不重要,就跟烏克蘭的人民一樣有保家衛國的決心,而你要做的訓練不是非常精準的軍事專業訓練,而是那股勇氣那股毅力,其他的事情友軍都幫你瞄準好了。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