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俄羅斯宣布停火!開放5城市人道走廊

俄羅斯宣布停火!開放5城市人道走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11日停火,並開放人道走廊,讓烏克蘭民眾能從5個城市撤離,包括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蘇梅、馬力波及切爾尼戈夫。

圖/Pexels

根據外媒報導,俄國國防控制中心主任米茲殷塞夫(Mikhail Mizintsev)宣布,將於莫斯科當地時間11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為11日下午3點)停火,並開放人道走廊。

然而,烏克蘭官員抱怨,指控俄羅斯政府違反先前說好的停火協議,莫斯科方則反控是烏克蘭軍隊阻礙了救援行動。俄羅斯新聞社(RIA)消息指出,烏克蘭必須在人道走廊開放之前,提供人員名單及車輛登記號碼。

戰事衝突已持續兩週,但烏克蘭及俄羅斯外交部長於10日的會談並未能達成停火共識,仍有數十萬的平民被困在城市中,尚未得到喘息的機會。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