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曹啟鴻曝真心話 鍾佳濱是屏東最好的CEO

曹啟鴻曝真心話 鍾佳濱是屏東最好的CEO

(引新聞/綜合報導)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11)日,邀集蘇嘉全時期副縣長吳應文、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資深顧問陳文卿、前台船總經理曾國正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風波不斷,不僅常占據新聞版面,也引發鄉親不安。因此,他從屏東發展的長期需求角度出發,提出很公道的建議:具有行政執行力的鍾佳濱是最適合的屏東縣長人選,另二位很適合分別續任國會議員、擔任部會閣員,為屏東的發展共同努力,也為屏東培養優秀的接棒人才。

圖/前屏東縣長曹啟鴻。

曹啟鴻表示,他曾任立委、縣長、農委會主委三個角色,深知地方首長需要稱職的國會議員、幹練的部會閣員相挺,地方執政才會順利,當三者合作,才能為屏東鄉親創造更多的福祉。

對於周春米委員,曹啟鴻說,八年前他曾推薦周律師擔任不分區立委,也肯定後來她的法律專業背景、以及在國會日益傑出的表現;對於莊瑞雄委員,確實兼具好口才與明快思路,曹啟鴻在他經過台北市議員洗禮又回鄉歷練時,曾經出面助選,很了解這是屏東未來不可或缺的強棒。

曹啟鴻表示,這兩位優秀人才,若能更進一步增加行政歷練,未來將可替屏東創造更多福祉,就像屏東出身的蔡英文總統,儘管當年已是李前總統倚重的國安幕僚,但也是因後來歷練國會議員、陳前總統的行政院副院長,更代表民進黨參選地方首長,如今才能成為台灣的領導者,帶領台灣持續邁步向前。

曹啟鴻說,「我從退休以來,每天腳踩屏東土地,持續不懈地推動綠色能源,也最知道屏東未來發展的需求。」當去年聽到行政院與鍾佳濱的推動、制定《太空發展法》,核定旭海科研火箭發射站後,他認為,接下來台灣將由屏東為代表,進入太空新產業的全球舞台了!

曾任蘇嘉全前縣長副手的吳應文前副縣長,也專程出席表達支持。他說,921大地震時,鍾佳濱以蘇嘉全縣長機要秘書身分帶隊支援埔里,即便當時沒水、沒電,甚至在第3天後現場開始瀰漫屍臭味,許多同仁挺不住心理壓力時,鍾佳濱都是堅守崗位,在埔里待滿一個月,並以極高行政效率完成救援任務。他記得,那時鍾佳濱不僅獲得時任中研院長李遠哲的讚賞,還因此被美國國務院特別邀請訪美,讓他非常印象深刻。所以,此次他決定為未來大南方的屏東基地,與曹啟鴻前縣長一同推薦最適合的屏東縣長鍾佳濱。

圖/前屏東副縣長吳應文。

熱門新聞:Bell Madame貝麗瑪丹攜手熱銷品牌 一同揭開2022美容展新序幕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