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面試少「1動作」?就被秒出局?!

面試少「1動作」?就被秒出局?!

面試技巧學問多,想要獲主考官青睞,應對回答要合宜外,有時過程中的行為細節、小動作也可能是錄取的重要關鍵。就有網友上網提問,日前去一家公司面試後,驚覺少做1動作,可能因此不被錄取。因此,求助網友想了解「這1動作」,真的會讓自己秒出局?

這位網友在PTT Salary板上發文,表示自己到日商應徵會計人員。「從自我介紹、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會計工作很無聊可以接受嗎、為何對這產業有興趣…這樣才過10分鐘而已,然後就問說對我們公司有沒有什麼想問的….?」

加上自己的提問,面試時間總共才20分,讓他不禁懷疑這麼快是正常嗎?他透露「反而是我問他們的問題比較多,面試過程我覺得面試官問的問題很簡略==,是不是對我沒什麼興趣。」回想面試過程,猜測「是不是面試官剛進來跟我要資料時,『我坐著單手給他資料』是不是很不禮貌?是不是在這時我就輸了。」

此文一出,網友回應熱烈,有人覺得不用太擔心,認為「想太多了,主要是對你資歷跟應答沒有特別感興趣而已」、「沒那麼誇張,除非剛好碰到極度在意細節的面試官,不用嚇自己」、「會計人員能問的本來就不多吧」。

不過,也有人表示「別說是日商,在哪邊這種行為都是不好的」、「假設有興趣才不會只聊20分」、「日商和面試官也百百種,這種我就不會刷掉,反倒是面試者日文講不好的刷掉不少,所以何必自己嚇自己,以後注意點便是。」

其實,面試中的眉眉角角隨國別、企業、產業別、職務別的不同就會有所差異,但有些禮節、行為則是不變的通則,這些相關資訊都可以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論壇的分享文,讓你求職路上不孤單,隨時有智囊團幫你加油打氣。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