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私立高中強迫上輔導課 高三女求助哭訴:身心俱疲

桃園私立高中強迫上輔導課 高三女求助哭訴:身心俱疲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南區某私立高中傳出強迫考完學測高三生上輔導課,若學生不願意還以畢業會發生問題要脅,一名高三女受不了學校作法反應無效,向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崇真求助,高三女哭訴,每天輔導課上到晚上9點,上課多半是自習或看影片,家中又要付高額費用,浪費時間和金錢讓她身心俱疲。校方表示,已接到市府通知其他沒有回應,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同時間有多項投訴併案彙整,通知該校處理後回覆。

高三生陳情學校強迫上輔導課。圖/翻攝黃崇真臉書

黃崇真表示,這名高三生日前向他陳情,說明學測已經考完,但學校卻將所有高三生強迫留校,上輔導課到晚上9點,而且每個星期六,和隔周的星期天都要到校,並以課表上表定課程缺席會被當「後果自負」,要脅同學寫下同意書。

但這些輔導課大部份的安排都是自習、放影片或備審資料,但學校中的網路連線慢效率不佳,回到家中還是要做報告資到凌晨,日復一日讓高三女精神壓力大到受不了,原本正常放學時間下午3點50分,也會有幾堂自習課,讓同學和老師討論升學和備審資料就已足夠,學校卻用強迫方式,讓人無法接受。

黃崇真表示,雖然已經通知桃園市教育局,但之後還有陸續接到陳情學生的資訊,表示學校沒有積極處理輔導課的問題,希望校方能正視學生的訴求,畢竟時間和金錢都很重要,若只是要求學生在校上沒有意義的輔導課,又要家長付費,容易讓外界產生疑慮,校方是不是只為了賺錢,而不顧慮學生權益,應再深思。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