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7年減碳240萬噸!大金空調注重環境永續 提出「2050年邁向碳中和」

7年減碳240萬噸!大金空調注重環境永續 提出「2050年邁向碳中和」

(陳昱均/台北報導)全球空調產業龍頭「大金空調」,即便在疫情衝擊之下,仍靠堅強實力受到消費者青睞,光是日本方面的大金工業株式會社,2021年的年度業績就達日幣3兆500億元(約台幣7477億元),而營業收益也達日幣3100億元(約台幣756.9億元),也因為如今台灣經濟持續復甦、出口創新高,加上消費動能回溫,海內外廠商也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他們預估台灣今年的經濟將能夠成長4.15%。大金除了希望繼續把好產品帶給消費者外,也希望與大家一同守護環境,他們提出「2050年邁向碳中和」的口號,採取包括產品減排、運用解決方案減排、其他方案減排的三大對策,來加速打造2050年的環境願景,因此將持續提高空調產品能效,開發及採用全球暖化影響較低的冷媒。提升能源效率及再生能源系統達到減排,同時透過冷媒的轉換、回收及再生,開發可再生能源事業、護林植樹等達成更多減排貢獻。

圖/大金空調林鴻志總經理(左起)、大金空調董事長蘇一仲、大金空調副總經理田中敏之今天(10日)出席2022日本大金空調年度發表會儀式。業者提供

如今全球面臨能源轉型,企業ESG及綠色採購的需求,目前身為全球唯一具有研發、製造冷媒等一條龍產製的專業大金空調,就獨家開發出R32新世代環保冷媒機種,不僅不會破壞臭氧層,更能使溫室效應係數減低75%及提升10%能效,自2015年累積至今,共銷售R32空調共150萬台,減碳240萬噸,換算下來相當9400座大安森林公園。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表示:「和泰大金將持續以提供環境與空氣新價值,實現永續社會與公司成長的目標。致力於新的五年計畫VISION 1025,也就是2025年銷售達日幣1000億元(約台幣245億元)。2022年和泰大金挑戰200億元營業額,台灣市場與全球同步,將透過家用空調、商用空調、冷鏈設備、空氣淨化四大領域,全方位以卓越的綠色創新產品,攜手各大企業及消費者為節能跟減碳做出貢獻,疼惜台灣、地球與咱的未來。」

圖/2022日本大金空調年度發表會上,董事長蘇一仲(中)介紹閃流放電技術。業者提供

為了達到環境友善的目標,大金也針對自家產品不斷做出改良,針對台灣悶濕氣候特別研發先進「Hybrid Cooling溫濕雙控科技」,橫綱V系列/橫綱S系列/大關U系列可同時控制溫度與濕度,較一般冷氣除濕力大幅提升75%,溫度調節1~2度,節能12%,舒適又省電;一對一家用空調旗艦機種橫綱V系列,開機防疫關機防霉。搭載日本最先進閃流放電技術,對外有效分解空氣中有害物質、細菌、病毒。空調內部自動運轉、送風乾燥設備的熱交換器和氣流通道,並閃流放電防霉,降低產生室內機異味,CSPF一級能效不僅省電,室內機更內建手機APP轉接器,可直接網路遙控,雲端一指搞定。

圖/雙閃流放電空氣清淨機彰顯雍容華貴裝潢。業者提供

此外,他們也將企業總部打造為最高等級的白金級Well Building健康建築,像是大金在台中的分公司就是白金級認證的Well Building健康建築,也正在申請成為黃金級的綠建築;而除了健康建築之外,大金也開始投身於能夠達成綠色循環的社宅空調循環經濟,目前已在6間社會住宅當中安置3430台室外機、8070台室內機,希望能夠藉由循環利用、減少廢棄物、降低資源損耗、維持產品生命週期與有效運作的方式,來達到節能減碳、對地球環境友善的目標。

圖/大金空調提出「2050年邁向碳中和」的口號,採取包括產品減排、運用解決方案減排、其他方案減排的三大對策,來加速打造2050年的環境願景。業者提供

熱門新聞:靠電子菸戒菸?恐致性功能障礙 罹新冠風險也上升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