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犀利人妻》小3朱芯儀罹乳癌 預防年輕乳癌從篩檢開始

《犀利人妻》小3朱芯儀罹乳癌 預防年輕乳癌從篩檢開始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03 09 174758

《犀利人妻》小3朱芯儀罹乳癌 預防年輕乳癌從篩檢開始

文/徐編

藝人朱芯儀近日,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公布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且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目前正積極的在做治療。雖然生病,但她仍樂觀面對,在YouTube頻道分享確診乳癌的經過,並鼓勵癌友及癌友身邊的家人。

朱芯儀在影片中表示,去年11月照鏡子,發現胸部的外觀有點奇怪,還有摸到一顆異物,後來到醫院檢查後,經切片檢查發現自己是乳癌第二到三期,且癌細胞有轉移到淋巴。正在做全身性治療的她在鏡頭前臉有些臃腫,且也經歷化療及化療副作用之苦,頭髮也都掉光,口鼻也有出現潰瘍等狀況。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03 09 174605

即便罹癌,朱芯儀仍持續做最喜歡的是,她也在影片中講到,「現在都是戴假髮去上節目,在身體允許的狀況下還是希望能做喜歡的事,保持好心情」,接下來她還需接受1年的療程,也需要開刀,現階段就是聽從醫生指示好好做治療。

年僅36歲的朱芯儀,算是年輕型乳癌患者,癌症年輕化不容忽視,尤其台灣女性癌症頭號殺手乳癌,很多人不知道它對年輕女性的攻擊性特別高,許多名人都是在40歲以下就得到乳癌而過世。因此,許多醫師也呼籲,應及早開始進行乳房攝影篩檢,30歲以上婦女應定期接受乳房檢查,養成自我檢查與定期接受影像檢查的習慣,對婦女健康有其必要性。

參考資料: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s Diary

【延伸閱讀】

高風險HER2陽性乳癌 兩年輔助治療提高存活率

乳癌又復發心好累!口服標靶擴大給付時機助延命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