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面試回答不一樣,提高錄取率

許多公司在篩選求職者時,除了將學經歷列入考量之外,面試時的應對進退也是關鍵,日前就有名新鮮人分享,她在面試時說出「我願意學」有被錄取,並表示不會因此收到感謝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有職場老鳥提點如何應答更加分。

近日有名新鮮人在Dcard發文表示,經常聽人勸面試時最忌諱說「我可以學、我願意學」,她指出盲目說當然沒信服力,但誰進入新公司不需要去學習、熟悉,若了解公司產業、工作內容,說出「願意學、可以學」又有何不可,更何況是剛畢業沒經驗的人,因此她認為「你真的不會因為說了我願意學就被發感謝函」。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回應,「我也跟公司說我沒有接觸過但如果有幸錄取的話我可以加強什麼,後來也是有拿到」、「應屆畢業生當然是我願意學阿,公司想找即戰力就不應該找你來面」。另有職場老鳥提供更加分的回答,「有創意一點的說法,“我的學經歷背景,應該可以很快上手”、“如果不嫌棄的話,我會做滿3~5年”,這兩句明知道是謊話,但聽了就是爽,會提升錄取率呦」。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對於初出社會的應屆畢業生來說,面試時的應對進退經常是需要面臨的挑戰,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前往「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平台,參考前輩面試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