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益生菌、魚油、B群、鈣片、維生素D如何吃?解析5種保健食品正確吃法

益生菌、魚油、B群、鈣片、維生素D如何吃?解析5種保健食品正確吃法

益生菌

益生菌、魚油、B群、鈣片、維生素D如何吃?解析5種保健食品正確吃法

(文/陳芷儀)

現代人常常因為生活忙碌,常常三餐都仰賴外食,在營養攝取方面往往是不足的,因此需要依靠吃保健食品來輔助、維持身體機能,但是保健食品應該要飯前吃、飯後吃還是空腹吃呢?若沒有吃法沒有正確,反而會白花錢又無法達到正常的功效喔。

益生菌

益生菌種類多,外食、偏食族可以選擇腸道益生菌來改善腸胃功能,而益生菌生長環境在腸道,適合「弱鹼性」的環境,益生菌應在胃酸濃度不高的時候吃,效果會比較顯著,而飯後超過1小時,胃酸濃度會上升,因此建議在飯後30分鐘內食用。

魚油、魚肝油

魚油富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3脂肪酸,包含了EPA及DHA,其中魚油所含的EPA,能夠有效減少缺血性腦中風的發生。魚肝油則是從魚的肝臟中提煉出來的成分,主要是維生素A與D這兩種脂溶性維生素。魚油、魚肝油的成分都是脂溶性的,所以建議可以在飯後的時候服用,效果才會最好。

圖說
圖說/示意

B群

B群被稱為身體的「能量來源」,對於經常熬夜、飲食習慣不良者,應適當補充B群維持身體機能,維生素B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不可與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食物共用,會加速代謝,應配水來服用,且B群有助於消化,所以在空腹的時候吃,吸收力會最好。

維生素D

維生素D又稱為「陽光維生素」,平時少曬或不曬太陽的人容易缺乏維生素D,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他命,建議與油脂一起攝取,適合飯後或是與富含油脂的食物隨餐吃,或與藻油一同服用,可以幫助吸收。

圖說
圖說/示意

鈣片

若平時不愛吃全穀類、深綠色蔬菜、沒有每天喝鮮奶習慣,以及骨質減少、乳糖不耐症、骨質疏鬆症、有骨質疏鬆家族史的人,最需要補充鈣片。

鈣質可穩定神經,幫助肌肉放鬆、舒緩焦躁不安的情緒,建議在睡前補充,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福島食品真的NG嗎?1】兩起史上最嚴重核災事故

2022吃豬腳補膠原蛋白?維生素C美白?營養師解析飲食偏方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