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太陽露臉全台放晴!高溫上看25度 日夜溫差逾10度

太陽露臉全台放晴!高溫上看25度 日夜溫差逾10度

透過語音聽新聞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各地晴朗穩定,僅東半部雲量較多;溫度方面,清晨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嘉義以北及宜蘭氣溫仍偏低,僅12~14度,高屏及花東為15~18度,感受偏冷,而白天太陽出來後各地明顯回暖,全臺高溫預估約23~25度,南部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上舒適溫暖。

今天氣溫明顯回升。(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在粉絲專頁中透露,雖各地氣溫明顯回升,但仍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晚上到明(10)日清晨,中部以北 仍只有15~16度,南部和東部大約17~19度,早晚仍然偏涼,早出晚歸還是要添加保暖衣物。

好天氣維持一週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雖然處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不過今天應該還不至於到超標,因此可以好好把握今天春暖和煦的天氣,無論是天氣或空氣品質都不錯,可以到外面走走或整理居家環境,這樣穩定晴朗的天氣,目前預計可以維持一周以上,雖然下周初期北方還是會有鋒面雲系掠過及冷空氣南下,不過鋒面位置較偏北,冷空氣也不強,對台灣的影響並不顯著。

今天氣和空氣品質都不錯。(圖/空氣品質監測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