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COVID-19 衝擊 全球憂鬱與焦慮增25%

COVID-19 衝擊 全球憂鬱與焦慮增25%

COVID-19 衝擊 全球憂鬱與焦慮增25%

COVID-19 衝擊 全球憂鬱與焦慮增25%

文/徐編

Covid-19到底何時結束?我想這是每個人心中最大的疑問,面對每天疾管署不斷更新確診人數,讓人越看越灰心!+0你到底去哪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發布的一份科學簡報,在 COVID-19 大流行的第一年,全球焦慮和抑鬱的患病率大幅增加了 25%。

焦慮是病還是個性?認識「錯失焦慮症」

其實會有這樣的大幅增長,不外乎因為疫情造成社會孤立的現象越來越嚴重,簡單說大家開始減少出門、社交,進而尋求心理支持也受到一定的限制!心中的孤獨、對感染的恐懼、對自己和親人的痛苦和死亡、喪親後的悲傷和經濟上的擔憂也被認為是導致焦慮和抑鬱的壓力來源。

但疫情期間,各國心理健康、精神物質服務都有受衝擊,依照不少國家的報告,包括自殺防治等心理健康服務單位出現嚴重斷層,雖然到了 2021 年底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但現在還有許多人沒辦法獲得妥善的心靈支持跟照顧,難面對既有、抑或是新增的煩憂。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我們所掌握到的資訊也只是冰山一角,希望這項報告能敲響警鐘,讓各國政府更加關注到社會大眾的心理健康。」

面對Covid不知何時會落幕的狀況下,我們的心理要更加強大!

資料來源:COVID-19 pandemic triggers 25% increase in prevalence of anxiety and depression worldwide

【延伸閱讀】

抹片巡迴新車上路 繼續守護東部婦女健康

子宮頸癌一年奪668人生命!早期4症狀有這些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