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蔡英文38婦女節向女性致敬 「巾幗不讓鬚眉已過時」

蔡英文38婦女節向女性致敬 「巾幗不讓鬚眉已過時」

(陳樂珊/綜合報導)今天是38婦女節,總統蔡英文通過臉書發文向全國女性致敬,表示:「今天國際婦女節,祝福各位女生,婦女節不但要快樂,更要自在!也謝謝大家持續用行動打破社會框架,突破社會對女性的既有想像!」

38婦女節

圖/今天是38婦女節,總統蔡英文通過臉書發文向全國女性致敬,表示:「今天國際婦女節,祝福各位女生,婦女節不但要快樂,更要自在!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去年的東京奧運,或是今年初的女足亞洲盃,都可以看到,在賽場上,女性不斷超越自我,展現不凡的女力。」另外,她也說:「女足代表隊的拚勁,所有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即使面對傷勢、甚至有隊員染疫無法上場,全體隊員依然奮戰到最後,這是運動場上的典範,也是台灣人的精神。」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在棒球、籃球、足球,以及各類體育競賽當中,台灣的女性裁判也越來越多了。女力的展現,是不會因為專業領域而有差別的。」此外,蔡英文覺得,講「巾幗不讓鬚眉」已經過時了,因為這句話似乎預設男生比較厲害,只有當女生有表現時,才可以不輸給男生。

文末,蔡英文說,現在的女生,並不一定要「巾幗」,男生也不需要非得「鬚眉」不可。不論性別氣質如何,都可以很優秀!

熱門新聞:烏俄第三輪談判出爐 停戰協議方面仍未有進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