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祝賀38國際婦女節!蔡英文點「這句話」:已經過時了

祝賀38國際婦女節!蔡英文點「這句話」:已經過時了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今(8)日是國際婦女節,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祝賀,直說大家耳熟能詳的「巾幗不讓鬚眉」這句話已經過時了,強調現在的女生並不一定要巾幗,男生也不需要非得「鬚眉」不可,「不論性別氣質如何,都可以很優秀」。

國際婦女節蔡英文在臉書上祝賀。(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不論是去年的東京奧運,或是今年初的女足亞洲盃,我們都可以看到,在賽場上,女性不斷超越自我,展現不凡的女力。」女足代表隊的拚勁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即使受傷,甚至有隊員因染疫無法上場,全隊依然奮戰到最後一刻,「這是運動場上的典範,也是台灣人的精神」。

蔡英文認為女力的展現不會因專業領域而有差別。(圖/蔡英文臉書)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提及,在棒球、籃球、足球等各類體育競賽當中,台灣的女性裁判也越來越多,女力的展現,不會因為專業領域而有差別。她認為「巾幗不讓鬚眉」這句話已經過時了,「因為這句話似乎預設男生比較厲害,只有當女生有表現時,才可以不輸給男生。更何況,現在的女生,並不一定要『巾幗』,男生也不需要非得『鬚眉』不可。不論性別氣質如何,都可以很優秀!

最後她在國際婦女節這天為各位女性獻上祝福,強調婦女節不但要快樂,更要自在,並且感謝大家持續用行動打破社會框架,突破社會對女性的既有想像!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