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睡眠幫助減肥?美國心臟協會:睡前做重量訓練還可助眠

睡眠幫助減肥?美國心臟協會:睡前做重量訓練還可助眠

睡眠幫助減肥

睡眠幫助減肥?美國心臟協會:睡前做重量訓練還可助眠

(文/陳芷儀)

減肥這個議題不論男女老少,都是熱門話題,但你知道其實每天有足夠睡眠,是有助於減重的嗎?美國睡眠基金會指出,處於熟睡狀態下,人體會不斷地在燃燒卡路里,在夜間每小時約能消耗50大卡的熱量。相呼應美國CDC建議睡眠時間7-9小時,最少可燃燒約350大卡。

長期睡眠不足致肥胖甚至是糖尿病

美國睡眠基金會指出,人體在清醒時將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即使徹夜未眠可能讓熱量消耗更快速,但若長期睡眠不足仍可能導致荷爾蒙濃度上升、影響葡萄糖調節,進而產生胰島素阻抗,與肥胖、甚至第2型糖尿病皆有關聯。因此美國睡眠基金會建議,除了飲食調整與積極運動,確保睡眠空間的寧靜與不透光度,可在睡眠階段優化新陳代謝、增加卡路里燃燒效率。

睡前做重訓可助眠

專家表示,根據《運動醫學與科學》(MSSE)期刊中的研究指出,人在經過劇烈的重量訓練後,身體須要修復受損的肌肉組織,來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有在重量訓練或阻力訓練的人,熱量消耗也會比一般人來得更快速,在睡眠時也有明顯的差別,更有其他研究,招募人們測試在睡前做有氧運動或重量訓練,分成不運動組、有氧運動組、重量訓練組、有氧+重訓混合組,共四組,明顯發現重量訓練組和混合運動組的睡眠效率增加最多,但有氧運動組或不運動組的睡眠效率沒有增加,因此對於有睡眠障礙者,可以在睡前做重量訓練來提升睡眠品質。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台灣成人近五成有肥胖問題!更可能進階導致其他重症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