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金德挑戰林姿妙 黃適超選羅東鎮長

陳金德挑戰林姿妙 黃適超選羅東鎮長

現任宜蘭縣長林姿妙陷入涉貪風波,連任之路備受考驗。綠營外傳有意重新布局,勸進有意選立委的前宜蘭副縣長黃適超選羅東鎮長,宜蘭縣長人選由前代理縣長陳金德挑戰。

民進黨原由新潮流系江聰淵布局挑戰宜蘭縣,積極爭取提名,但他的師傅、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近來成立臉書粉專、批評時事,被解讀打算東山再起。

媒體報導,黃適超曾是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時代的副縣長,2019年投入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原本有意2024再度爭取提名,但有人放出消息,黃適超經陳金德勸進決定參選羅東鎮長,空出立委的名額,黨內再協調江聰淵棄選縣長、改選立委,如此一來,陳金德就有機會代表民進黨選縣長。

黃適超將在明(8)日上午舉辦「改變羅東,四大主軸」記者會,力拼爭取鎮長一職,黃適超認為羅東應該要更好,過去是宜蘭的商業重鎮,但這幾年的城市競爭,羅東鎮逐漸落後。不僅是因為都市發展受限,加上交通壅塞難行,無法增設重大建設,更因主事者見識不足、能力不夠,只能維持例行性運作,耗損公共造產資源。

黃適超形容羅東盲目原地空轉,只能靠複製、貼上的活動慶典,加上苦苦經營的夜市商圈撐場面,城市活力逐年降低,許多現代影城、大型商場、新建旅店、高級住宅都設往他處,大羅東的榮景不再。

相關新聞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