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0萬劑AZ疫苗恐打不完!陳時中:過期了也只好報廢

200萬劑AZ疫苗恐打不完!陳時中:過期了也只好報廢

(陳樂珊/綜合報導)國內疫情趨緩,第三劑疫苗接種多數人選擇接種BNT、莫德納等等mRNA疫苗,高端與AZ疫苗施打意願較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AZ疫苗剩200多萬劑,最後一批將在今年5月到期;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看起來用完的可能性不高,過期了也只好報廢。

AZ疫苗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AZ疫苗剩200多萬劑,最後一批將在今年5月到期。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看起來用完的可能性不高,過期了也只好報廢。擷取自網絡

據報導指出,國內AZ疫苗買了1000萬劑,加上國外捐贈,目前接種人次達1520萬人次,但還有200多萬劑庫存,由於AZ疫苗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多次接種可能對腺病毒產生抗體,導致疫苗失效,目前已不是第三劑疫苗接種主力。

另外,莊人祥說,剩餘的200萬劑AZ疫苗,在3、4、5月會各有一批會到期,最晚到5月下旬,會全數到期。目前外交部有在洽詢捐贈,但需求不大,後續若到期,只能銷毀或提供研究機構使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出席中醫師活動會後受訪時,被問到AZ庫存難消問題時也坦言,因為當時有超額準備的概念,不會買剛好的量「過期了也只好報廢」。

熱門新聞:歡慶38婦女節!OKCAFE限時3天指定飲品第2件半價 會員獨享名牌香水下殺53折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