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檢討能源政策 工總6個月內提建言|產經

檢討能源政策 工總6個月內提建言|產經

303全台大停電,網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神預言,不過郭董卻以「無需多做揣測」回應。全國工業總會提醒,產業發展是台灣生存的重要命脈,產業界一致關切台灣能源政策的後續走向以及發電配比的合理性,希望政府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重新檢討現行能源政策。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國內77%以上的工業區受到波及,其中包括48座工業區與521家廠商同時停電。半導體、光電、石化、鋼鐵等工業生產全面受影響,產業界初估損失恐達上百億。

美中貿易戰全球供應鏈大洗牌,台灣迎來了近年最大投資熱潮,用電量也節節攀升。這次303停電產業界初估損失高達新台幣上百億,以高雄林園工業區石化業者損失最大。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表示,由工總集合產業領袖及經濟與能源專家學者,一起為能源政策把脈,未來6個月內以客觀、務實與科學的態度,提出產業對政府改善能源政策的建言書,希望政府能務實面對,以化解台灣未來能源的危機,並有助於2050年碳中和目標的達成,確保台灣經濟永續發展。

另外,郭台銘在臉書回覆外界對停電的看法,台電說明備載充足,所以應該不是缺電,是相關設備、電網及人為操作問題,既是偶發事件,相關單位應記取經驗,重新檢討流程。

郭董認為,基於能源議題提供一些建言,但不和此次停電掛勾,能源議題關乎產業,民生,只有批評無法解決問題,也不要失焦於謾罵中。台灣的命脈在經濟發展,電力充足,供應穩定是經濟發展的前提,能源議題必需整合環保議題,國家發展,國安問題等一起討論。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