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職場老鳥曝「關鍵時機」,才能談薪水!

職場老鳥曝「關鍵時機」,才能談薪水!

找工作的路途上有許多眉角,何時談薪水便是其中之一,日前就有名新鮮人分享,她的面試過程都相當順利,人資卻遲遲未提及薪資及上班時間等資訊,因此詢問大家的看法,對此有職場老鳥給出答案,並揭露最適合談薪水的「關鍵時機」。

近日有名新鮮人在Dcard平台以「面試時沒被問到薪資」為題發文表示,她是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最近剛完成大公司的第二次面試,由於對方提問的問題剛好都有準備到,因此對答如流、面試過程相當順利,然而人資卻遲遲沒有提到薪資及上班時間等方面,因此好奇詢問「請問這樣的錄取機會大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可能新鮮人在大公司有公定價,沒得談」、「建議問薪資及薪資結構(包含薪資內容是否有含全勤、工作津貼、底薪等名目),若有面試多間公司才能多比較,而且也要考慮到你每月的必須花費」。另有職場老鳥給予建議,「薪資有可能是確定錄取才談,我是老鳥了,面試都是被動談薪水,人家還沒決定要用你,對你沒有興趣,自己就先談錢,格局就輸了」。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對於廣大求職者而言,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經常有許多眉角需要留意,除了自行上網爬文做功課之外,建議也可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