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食材尋寶記」 台灣鯛 虱目魚食材兼教材 推動碳標籤

「食材尋寶記」 台灣鯛 虱目魚食材兼教材 推動碳標籤

食材尋寶記

圖/台南大學教育學系USR推出「食材尋寶記」課程。楊小慧攝

(楊小慧/台南報導)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永續漁業和生態養殖,台南大學教育學系USR推出「食材尋寶記」課程,邀請七股竹橋國小、麻豆港尾國小和南大附小三校師生44人進行校際共學。首先登場的台南在地好食材是麻豆巧匠台灣鯛和台江漁人虱目魚,讓同學們重視保育環境生態的重要。

師生在巧匠台灣鯛李宗銘帶領下,先到魚塭捕魚、裂解魚示範,再烹飪五道料理。港尾國小校長李啟榮表示,看學生手捧巨無霸台灣鯛開心模樣,廚師以活締的方式處裡,讓魚不會在痛苦中被裂解,符合人道精神。港尾國小學生許識芳說,國宴主廚教我們動手做台灣鯛全料理,有鯛魚粥、鹽焗台灣鯛等五道菜,成品賞心悅目又好吃,回家也要做給爸媽吃。

科技化養殖啟動  推動落實「碳標籤」

隨後來到台江漁人顏榮宏魚塭戰情室,看到一身襯衫打扮的漁夫,讓學生們了解碳標籤的重要性。竹橋國小校長謝宇笙表示,現在漁夫可以透過網路連線,觀看手機就能知道魚塭的情況,更可投餵飼料、啟動水車,跟傳統養魚真的很不一樣。

台南市環保局積極推動碳標籤及減碳標籤認證,透過揭露生產過程的碳排,使廠商檢視及調整產品製程,進而執行減碳。竹橋國小學生朱志羽說,原來社會課本提到的碳足跡這麼重要,台南市有277項碳標籤認證產品,是全國第一名呢!

南大附小指導老師張景傑也提到,台江漁人虱目魚產品正在申請環保署碳標籤認證,並積極執行減碳,巧匠台灣鯛採無毒生態養殖,具有產銷履歷與歐盟認證,展現台南漁業對環境永續發展的責任與使命感。

熱門新聞:歡慶38婦女節!OKCAFE限時3天指定飲品第2件半價 會員獨享名牌香水下殺53折

相關新聞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