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城隍佑民文昌護子 公益古禮抓週熱鬧登場

嘉市城隍佑民文昌護子 公益古禮抓週熱鬧登場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在台灣傳統禮俗中,「抓週」是寶寶滿週歲重要成長儀式,第四屆「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今(5)日上午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熱鬧登場,有40名寶寶穿戴狀元帽及平安虎圍兜開心體驗抓週樂趣,品嘗討喜的「度晬平安龜」麵包。嘉義市長黃敏惠、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立委王美惠等貴賓到場參加,黃敏惠市長親自致送「虎虎生風」紅包,祝福每一位在嘉義市這個「全民共享,世代宜居」幸福城市成長的寶貝們都能健康平安、聰明快樂長大。

圖/第四屆「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熱鬧登場。記者黃昭博翻攝

第四屆公益抓週活動由嘉義市政府指導、遊Love園親子館、嘉義抓週文創館主辦,嘉邑城隍廟、中華全齡教育協會協辦、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今年共有40組親子家庭參與,其中還有鄒族原住民寶寶身穿鄒族傳統服飾參加,同時開放12組低收入戶家庭親子免費參與。每組600元報名費均以寶寶名字捐贈給嘉邑城隍廟作為社會公益基金,為孩子種福田、做功德。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致送「虎虎生風」紅包。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肯定承辦單位「遊Love園親子館」執行長翁紫銘用心規劃,展現嘉義市成長創新,充滿活力的DNA,將抓週古禮結合文創產業進行推廣,保留傳統又有創新,為參與親子留下成長過程甜美回憶。黃敏惠市長同時感謝嘉邑城隍廟支持,選在文昌帝君聖誕舉辦抓週活動,更是別具意義。「城隍佑民,文昌護子」!相信有了神明庇佑,以及父母愛的照顧,雙重福慧加持下,孩子們都能增長智慧、健康平安長大。

圖/第四屆「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熱鬧登場。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位父母的心願,文昌帝君在民間信仰中是負責管理人世間功名利祿的神明,因此選在文昌帝君聖誕辦抓週,希望幼童早日開竅長智慧,祈求城隍爺及文昌帝君庇祐孩子學業進步、平安長大,日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立委王美惠表示,今天是第四屆「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少子化社會裡,家長對子女未來的發展以及教育都特別重視,今天看見父母親和家人們帶著小孩子來参加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活動,滿滿的幸福讓她相當感動,也感謝主辦單位「遊Love親子館」及嘉邑城隍廟、中華全齡教育協會的協辦非常圓滿。

圖/寶寶穿戴狀元帽及平安虎圍兜開心體驗抓週。記者黃昭博翻攝

遊Love園親子館執行長翁紫銘表示,今年活動亮點是特別請麵包坊師父使用天然食材,製作紅色討喜的度晬平安龜來取代傳統紅龜粿,除向文昌帝君祝壽,並分送給參與抓週的小朋友。烏龜代表的是長壽,加上用孩子名字捐款做公益的善心善念,期盼每位寶貝都能健康圓滿,在良善環境中成長。

公益古禮抓週活動中,主辦單位共擺放了筆、算盤、錢幣、書籍等18樣代表著吉祥和未來志向的抓週物品。物品數目為六的倍數,取其六六大順之意,各項物品都有其代表意義,像是青蔥代表聰明睿智、算盤代表善於經商、五帝錢是指可能從事金融工作、蒜頭代表會精打細算等等,也為孩子的成長留下美好回憶和紀念。

熱門新聞:好釋連連!全家推「釋迦霜淇淋」挺農民 全台79間門市限時加碼送30份鳳梨釋迦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