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首批新式教召兵明報到 天天夜教零休假

首批新式教召兵明報到 天天夜教零休假

俄烏之戰讓政壇兵役問題浮上檯面。品觀點本週最新一集「于北辰將軍x北杯說故事」不說鬼故事,要來說當兵這檔事,于北辰與同袍上校王鳴增開講兩大超夯話題閃兵、教召。

林昶佐、連勝文是屬於兵役法第4條,很典型的是體格不符、免疫;林飛帆是替代役男,按照兵役法也算服役;蔣萬安是體格檢查不符合服常備兵役,其實跟林飛帆有點類似,但當時他服役的時候還沒有替代役,所以蔣萬安服的是補充兵,現行的話大概14天,補充兵是有列管的,所以如果有戰事發生,蔣萬安是要上戰場打仗的。

另外,明天就會有第一批史上最硬教召要報到了,于北辰說,新式教召課表中光是射擊28個小時、野營行軍等訓練,幾乎都不在營舍裡,每天晚上都要夜教,而且中間沒有休假,14天連續操作。

王鳴增指出,教召期間就是現役,不行就是法辦,但是很多實務面,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其實真的講起來我是不太願意帶教召兵,不好帶也比較不受控制。

所以現在教召越來越恐怖,很多都受4個月軍事訓練役,並沒有完全成為後備部隊主力。不過,將軍也是要教召的,每個年有兩天的退役將領軍官的教育訓練,于北辰覺得只有兩天而已、實在太少了,應該要兩個月。

于北辰指出,這次的教召兵時間長是一回事,再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的國際氛圍,召兵壓力會很大,新式教召現在是試行,111年度3季1萬5千人,以後還要訓練更多,幾10萬的人要做訓練,這次所有的教召兵可不能馬唬。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