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王美花不認缺電不請雞排 林為洲今發送303份

王美花不認缺電不請雞排 林為洲今發送303份

經濟部長王美花年初曾保證「不缺電」,還誇口賭雞排,昨日就發生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全台549萬戶,經台電全力搶修,中午12時僅復電7成,直至晚間21時31分才全數復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去年公投結束後說「明年一定缺電」,未料郭董神預測,才過不到3個月就全台大停電。王美花昨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補償方案,受影響的工業戶與民生用戶電費打95折,停電6小時以上電費打9折,仍不能平息要部長請雞排風波。

由於經濟部將事故肇因歸咎於人員疏失,編號3540開關存在水氣,因此將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但隔日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數跳脫。

王美花表示,昨天是台電操作錯誤造成電力不足,而非缺電問題。朱學恆在臉書開酸「王美花說不是缺電啦,好啦沒有雞排大家可以回家去了」。

立委林為洲昨天先呼籲「王美花如果不下台,欠的雞排請記得還」。今再加碼「部長不發,我來發啦」,3日下午1時要在經濟部門口發303份雞排。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