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健身族注意!營養師點「即食雞胸肉」2大問題 吃多恐水腫 

健身族注意!營養師點「即食雞胸肉」2大問題 吃多恐水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掀起健康風潮,健身的人也越來越多,低脂肪、低熱量又富含蛋白質的雞胸肉,尤其是許多健身愛好者的好夥伴,再加上市售的「即食雞胸肉」方便取得,銷量更是可觀,不過有營養師提醒,其實含有不少添加物,長期攝取下來鈉攝取量恐會超標,甚至引發水腫、高血壓等問題。

雞胸肉是許多健身族的好夥伴。(圖/Pexels)

營養師戴岑樺在臉書粉絲專頁「叮噹營養師」透露,與其他肉種相比,雞胸肉確實熱量低又富有高蛋白質,對健身族來說確實是CP值最高首選。

與其他肉種相比,雞胸肉熱量低又富有高蛋白質。(圖/叮噹營養師 臉書)

不過許多人為了方便,會在超商購買即食雞胸肉,戴岑樺提醒,選購前務必先看看營養標示,選擇添加物較少的產品。他說,長期攝取過多的鈉易造成水腫,甚至有高血壓的問題;且有部分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或增加雞肉口感,會額外添加調味劑甚至是保水劑等等,她建議若能自己煮會更健康。

營養師建議自己煮雞胸肉最健康。(圖/Pexels)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