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Canon EOS 系統迎向 35 周年 歷來經典機種大點兵

Canon EOS 系統迎向 35 周年 歷來經典機種大點兵

【記者柯宗鑫報導】1987 年 3 月,Canon EOS 系統以 EOS 650 單眼相機及多款 EF 鏡頭的推出,這款配備全球第一款全電子鏡頭接環系統首度現身於世,正式宣告踏足光影舞台。EOS,為電子光學系統(Electro Optical System)的縮寫,同時蘊藏希臘神話中黎明女神的含意,當時 EOS 系列產品即象徵著嶄新一代自動對焦單眼相機的來臨。這 35 年來,EOS 系列可交換式鏡相機和以 EF 鏡頭為首的全線多樣化專用配件組成的 EOS 系統,寫下無數的相機輝煌歷史。

在底片相機的時代,EOS 單眼相機即著重 Canon 「高速及簡易操控」核心理念的設計。在此時期,Canon 於 1989 年推出的旗艦級專業型號 EOS-1、1993 年推出輕巧的 EOS 500,成功擴展用戶群;當進入數位單眼階段時,2000 年推出 EOS D30 之後,Canon 接連開發了更多創新型號。

目前Canon EOS系統陣容包括21個型號的EOS系列相機和104個型號的RF和EF鏡頭。

高速高畫質的專業級 EOS-1D (2001 年)、吸引了更廣泛用戶群的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 EOS 300D (2003 年),以及全球首部具有Full HD錄影功能的 EOS 5D Mark II (2008 年),致力為使用者帶來實現公司全新核心理念「高速、簡易操控及卓越影像品質」的產品。於 2012 年,EOS 攝影技術以 Cinema EOS 系統的形式推向商業領域, Canon 正式進入影視產業。

2018 年,Canon 希望建構理想的鏡頭接環並充分發揮新的 RF 鏡頭的優勢,因此促成了 EOS R 系統的誕生。Canon 繼而在 2020 年推出了全球首部具備 8K 短片錄影的全片幅無反數位相機 EOS R5。於緊接的 2021 年,更推出了具有眼球控制自動對焦功能的 EOS R3 和用於錄製虛擬實境 (VR) 內容的 EOS VR 系統。

EOS 系統陣容包括 21 個型號的 EOS 系列相機和 104 個型號的 RF 和 EF 鏡頭,不斷開拓影像創作的新領域,實現透過以相片、影片甚至虛擬實境內容的視覺表達。全賴 Canon 廣泛用戶群的長期支持,Canon 自 2003 年以來已連續 18 年在數位可交換式鏡頭相機市場中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Canon 將在其核心光學技術的基礎上,不斷開創其多樣化的影像技術,創造更強大的 EOS 系統,滿足日益多樣化的使用者需求,以促進相片和影片文化的傳遞。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