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加大制裁!拜登禁止俄國航班進入美領空

加大制裁!拜登禁止俄國航班進入美領空

(陳樂珊/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美國家相繼對俄羅斯施行經濟制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在國情咨文中宣布,將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美國領空,歐盟和加拿大已採取類似措施。

飛機

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在國情咨文中宣布,將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美國領空。擷取自PEXELS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將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領空,但確切施行時間還不清楚,但預計將在24小時內完成。拜登在1日的國情咨文證實這項訊息。

據瞭解,在俄羅斯執意入侵烏克蘭之後,越來越多國家向俄羅斯關閉天空。先前包括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都宣布,禁止俄羅斯飛機和航空公司,進入領空。英國、波蘭、摩爾多瓦和捷克共和國,在俄羅斯襲擊烏克蘭之後,也對俄航關閉領空。

另外,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升級,美國此舉將遵循歐洲和加拿大當局稍早發布的禁令,俄羅斯先前透過對歐洲和加拿大航班發布禁飛令,來報復這些國家的制裁措施,擾亂了航空公司的飛行計畫。

熱門新聞:「奇異博士」班奈狄克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 霸氣為烏克蘭兒童家庭發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