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新世代美女刺客 柳采葳十年磨一劍

新世代美女刺客 柳采葳十年磨一劍

剛卸下記者、主播職位的柳采葳,正式投入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選舉,從當記者發現問題,變成積極幫民眾解決問題的市議員參選人。20幾歲正值花漾年華的柳采葳形容自己是十年磨一劍,同時接下國民黨發言人的職務,發揮監督力量,說對的事、講對的話。

柳采葳特別關心公安問題,以市場為例,傳統市場是市民每天都接觸的地方,很多市場不是違建就是逃生通道很糟糕,市府在面對這種問題的時候視察2、3天,可是之後可能2、3年都不安全,最怕的就是發生火災這種重大公安意外,當選後一件事就會先盤點中山大同的市場,檢視安不安全。

人行安全部分,柳采葳發現在捷運大直站3號出口,有一個很大的三角地帶,這邊的道路設計有待改善、人車爭道,小車禍頻傳,當地居民一直希望有一個紅綠燈。

年輕世代有新觀點,柳采葳說,希望把VR、新創的概念帶到中山商圈、花博公園、赤峰街,如何去深化這塊,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當地的商業發展起來,讓在地的年輕人工作離家近,中山區也可以變成一個更年輕更有活力的區域。

甫卸下媒體工作,馬不停蹄投入選舉、勤跑地方,而迪化街、大稻埕也是柳采葳休假時充電的好去處,尤其是可以一邊吃美食一邊欣賞夕陽河景的碼頭市集。

柳采葳認為,大稻埕碼頭可以再優化,現在的貨櫃市集太小了,可以擴大成一個貨櫃聚落會更好;而迪化街要銜接到大稻埕碼頭的路段,已經沒有什麼商家,其實可以連接起來會更好,希望打造一個有延續性的一條商圈,讓這個有異國風情的碼頭吸引更多人來。

另外,柳采葳也發現,中山區和大同區的年輕父母越來越多,公幼再增加也是很重要的政策。

此外,柳采葳身兼國民黨發言人,粉專大頭貼更新聲援烏克蘭,也對俄烏開戰發表看法,認為台灣應從中汲取教訓、超前部署,後備軍力、動員能量是否足夠,仔細評估戰略、盤點戰力,訂定難民法等相關法制,兩岸關係緊繃,台海兵凶戰危,政府有太多可以作,而非僅是告訴台灣人民不用擔心。

2022年底九合一選舉,首都台北市是兵家必爭之地,各政黨積極布局地方議員選舉,紛紛推出年輕世代參選。國民黨在台北市第四選區中山大同,目前現任3席議員都是男性,新銳主播柳采葳被視為藍營美女刺客,也為該選區注入新血。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