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線下陪伴遇冷?逾7成網友表示線上視訊陪伴可滿足社交需求

線下陪伴遇冷?逾7成網友表示線上視訊陪伴可滿足社交需求

(引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疫情爆發,人們無法像以前一樣自由的面對面交流,各大交友平台也因應此景持續創新,來滿足特殊時期的交友需求。疫情前的交友APP,主要還是讓人與人之間在線上交流,到了某個時間點則會進展到線下實體見面。然而因為疫情影響,交友APP的用戶平均使用時間也比疫情前更上升30%,類似Veeka這樣有語音視訊實時互動功能的交友軟體成了新晉的社交娛樂方式。

視訊聊天取代實體見面

疫情爆發前,約只有8%用戶表示對於視訊聊天有興趣,此調查數據在這兩年疫情期間上升至65%以上的用戶會使用視訊聊天來做為進一步認識的溝通方法之一,因此許多交友平台紛紛加強更新影音通話的功能。

圖/VeekaApp提供

因此,知名交友平台VeekaAPP採訪25歲上班族(小美)化名,小美本身是一位休假時有很多休閒活動的活潑女生,因疫情減少外出社交的時間,近兩年開始玩交友APP,小美指出,女生玩交友最怕遇到騷擾或是尷尬的聊天。此外,透過一些真實用戶的反饋,VeekaAPP也持續優化內容,在與陌生人初步聊天時可先玩玩內建趣味的小遊戲,增加與陌生人互動的破冰。

圖/VeekaApp提供

商店下載:https://ptlite.app.link/uHoFVNsGInb

聊天功能更多元

近幾年直播型態的崛起,VeekaAPP也有即時語音視訊交流的功能,讓用戶因疫情宅家也可以盡情分享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與線上新认识的朋友做更近一步的互動。

較於害羞的用戶也不用太擔心,VeekaAPP提供的多人語音聊天室,讓用戶可以一次性與多人聊天從而避免一對一的尷尬,可选择不露臉的聊天方式,也可以降低不自在的冷場,這對於喜歡一起聊八卦,喜歡熱鬧聊天的用戶相當合適。

也或者你跟小編一樣平時喜愛聽歌放鬆,VeekaAPP還有專屬的聽歌房,在這邊可以安安靜靜地掛著聽歌,邊聽歌邊工作或是打掃家裡,不外乎也是一種另類的饗宴,在這裡也可以認識一些對音樂風格類型相同的好友。

少一些套路 多一些真誠

隨著科技發展,各種不同的社交軟體越來越多,但人們反倒更孤獨了,網絡上看到的都是各種秀,炫耀,這種趨勢,讓我們普通的生活彷彿看不到盡頭,很多人也只是快餐式社交,並不是實質互動。看到像VeekaApp這樣從用戶的角度出發,提供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豐富普通人的社交需求的社交程式,也是一種溫暖,一份貼心。在VeekaApp這個社區裏,沒有門檻,也沒有社交壓力,大家都是平等真誠地想認識朋友,真實的做自己。

商店下載:https://ptlite.app.link/uHoFVNsGInb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veeka_tw/

粉專FB:https://bit.ly/3v6iOng

圖/VeekaApp提供

疫情在全球已經蔓延兩年多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都被打亂。交友平台的多元功能可以讓用戶宅在家也能體驗認識新朋友的樂趣。如果苦于线下社交无法进行,缺乏满足社交需求的途徑,可以嘗試一下使用VeekaAPP這樣的沈浸式本土交友軟體。

熱門新聞:敲敲打打也能做衣服?桃市原民會館「再創自然之詩」首檔展覽「敲敲原樣」3月盛大開展!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