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厭倦現在的生活? 4招刷新生活動力

厭倦現在的生活? 4招刷新生活動力

厭倦現在的生活? 4招刷新生活動力

厭倦現在的生活? 4招刷新生活動力

文/徐編

連假剛結束,你是否對所有一切都感到厭世?其實厭倦生活是很正常的,每個人到了精疲力竭的時候,都會感到厭倦,對所有的事物充滿著「沒興趣」,甚至有更多人想敷衍了事就好!如果你對生活感到厭倦,先冷靜一下,不要急著放棄,掉頭回到自己喜歡的生活其實不難,6個簡單的技巧讓你擺脫厭倦生活!

想像你的理想生活

人是為了遠大的夢想而生!如果你已經厭倦現在的生活,想一下,有沒有你想像中「絕對」會熱愛的生活?或許這不是立即可以想像的畫面,但你可以想一下,你想在怎麼樣的環境?帶著什麼樣的精神狀態?什麼樣個性的人圍繞著你?把一切所想像到的記錄下來,回過頭來去冷靜思考這樣的理想生活是否與現實差異太遠/近,再嘗試如何採取下一步吧!

回顧你最享受的生活

沒有人生來就厭倦,只是精疲力盡掩蓋過去美好的生活!回想一下什麼時刻你是享受的,或許是學校的時候?或是有著不同的關係時?或是在不同的城市?有時候厭倦當前生活,只要能夠重回一次曾經非常享受的時刻,都會有充電的效果喔!

你現在生活缺少什麼?

現在,您已經列出了過去讓您的生活令人驚嘆或您認為會改善您的生活的事情。是時候準確指出缺少的內容了。既然你厭倦了生活,也代表你的生活中可能缺少了什麼會讓你開心的元素,是時候你應該拿出你的筆記本,一一寫下會讓你開心的事情,一件一件的把缺少的元素補上!

設定目標!

好好想想吧。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為什麼還活著?你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如果你沒有得到任何你一直在努力實現的東西,那麼你基本上就過著沒有目的的生活。這是讓你想放棄生活的一大因素。因此,只有為自己設定一些目標才是正確的。這些目標可以成為實現您理想的生活、致力於您的健康、爭取更好的生活方式以及您認為值得為之奮鬥的任何其他事情的一種方式。

厭倦生活不是你應該忽視的感覺。嘗試這些技巧讓自己感覺更好,但如果似乎沒有什麼對您有用,請不要迴避尋求專業幫助。

參考資料:Tired of Life? 6 Easy Tips to Press the ‘Refresh’ Button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台灣企業低薪「不夠用」 斜杠人生創造第2收入成趨勢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