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積電響應美國制裁 停止向俄羅斯銷售晶片

台積電響應美國制裁 停止向俄羅斯銷售晶片

(陳樂珊/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各國祭出制裁,我國「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已開始停止向俄國銷售。

台積電

圖/我國「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已開始停止向俄國銷售。擷取自台積電官網

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台積電不再製造出貨的晶片是在俄國的ASIC晶片廠商Elbrus。另據了解,Elbrus相關產品在俄羅斯當地用量仍少,俄國主要軍民兩用核心CPU多數採用英特爾平台,除台積電之外,包含英特爾等相關通路和合作夥伴,也已宣布開始禁止向俄羅斯供應處理器。

台積電加入制裁行列尤其重要,因為包含最先進製程在內,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知情人士表示,台積電不再製造出貨的晶片,是在俄國設計的Elbrus品牌半導體。

另外,台積電表示會致力遵守政府的新出口管制規定,令友台的美國參議員Mario Diaz-Balart透過推特發文大讚此舉,並感謝蔡英文總統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讚揚台灣人和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勇敢。

熱門新聞:川普自創社群平台TRUTH Social 上架首日下載量衝第一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