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職場厚黑學! 原來是這樣啊~~

職場厚黑學! 原來是這樣啊~~

在闖蕩職場的過程中,人際關係扮演重要角色,除了與主管的應對進退之外,如何與同事相處也是必須面臨的課題,日前就有名女網友抱怨,部門來了一名新同事,先是熱情請她陪買午餐,又在下班時堅持等她一起走,讓她感到相當困擾,也釣出不少過來人淚曝暗黑真相。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最近有位同事調來他們部門,早上她協助對方處理工作上的問題後,對方似乎因此將她當成朋友,中午就問說能否陪她去買飯,當下雖然認為彼此不熟,也不理解為何買午餐需要陪,但想說也沒什麼,就還是陪對方去附近買了午餐。

該名女網友接著表示,但對方好像真的把她當成朋友了,當天堅持等她下班一起走,多次禮貌微笑讓對方先走也不走,讓她吶喊「我拖很晚下班就是要讓妳先走啊」,後來只好一路尬聊走到車站。她也提到,和其他同事都相處得很好,也維持「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這種完美的職場關係,詢問「第一次遇到這種彼此之間定位不太一樣的同事要怎麼處理啊」?

此文一出,釣出不少過來人淚曝暗黑真相,「讓我想到我第一份工作,第一週就遇到這種一直要跟你好的,剛出社會傻傻的就以為他要跟我交朋友,後來他一直套我薪資的話題,我也沒想太多就跟他說了,隔幾天我就被主管約談了,主管聽說我到處去跟別人說我的薪資,叫我注意一點,但我只跟那個同事說過一次,還是因為他一直盧我,感謝該位同事讓我學了一課,防人之心不可無」、「感覺是為了快速融入你們部門吧 但是這種的要小心,以前班上來了轉學生,也是進來就一直搭話幹什麼都要一起,一副想交朋友的樣子,結果呢只是把一開始的朋友當跳板,跳到別的地方後開始瘋狂拿前朋友的事說嘴超可怕」。

人力銀行表示,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如何與主管及同事妥善相處,是經常必須面臨的課題,除了自行調整應對進退之外,建議也可前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面試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