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通膨加劇促使房價狂漲 台中七期南側、十二期、中科三大熱區齊攻6字頭

通膨加劇促使房價狂漲 台中七期南側、十二期、中科三大熱區齊攻6字頭

(陳昱均/綜合報導)後疫情時代通膨加劇、原物料瘋漲,使得各重劃區房價屢創新高,台中14期、水湳新案甫登場,行情就來到每坪50~60萬元,為已發展完熟的西、南屯房市挹注強勁撐盤動能;而低密度重劃區如七期南側、十二期深獲自住客群喜愛,中科特區房價更在產業支撐下迅速走揚,未來這三大重劃區均價將從5字頭起跳,具品牌力加持之個案更將挑戰6字頭新高,備受關注。

表/西、南屯三大熱區指標新案一覽表。立智公關彙整提供

永慶不動產七期榮耀店主任李昱霖分析,低密度住宅區的綠覆率高居住品質佳,又擁有成熟商圈機能加持,自然是不少換屋客優先鎖定的目標,以七期南側、十二期最炙手可熱,但由於這兩區的開發都漸飽和,預售新案的量少,每有新案推出去化速度都很驚人,轉手物件也相對稀少,「尤其具品牌力加持的個案更可遇不可求,經常一上架就秒殺,屋主的價格也會踩的比較硬,少有砍價空間」。

其中,十二期重劃區擁有逢甲、新光雙商圈,地理環境上又鄰近中科及水湳經貿園區,近年買氣極為熱絡,如純三房住宅案「仁山潮尚居」推出後即迅速售罄,較小坪數的「達麗J12」每坪開價48~52萬元全案已近完銷,其中最新預售實價揭露,2樓總面積35.19坪就以總價1539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55.4萬元,創區域新高。

目前區域預售新案形成斷層帶,近期將進場的麗晨建設「福德段新案」受到極大關注,基地近千坪,位在青海路、福科二路口,緊鄰西大墩公園、文修公園逾1.5萬坪綠海串聯,設計上將延續品牌「風、光、水、綠」的建築元素,以各種細節堆砌出令人驚豔的生活空間,全案總銷約30億元,規劃3-4房產品,最快將在今年第一季正式進場,尚未公開已有不少麗晨粉絲爭相詢問。

透天市場則有近期即將落成的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規劃獨棟、雙拼電梯別墅,每戶地坪約35~54坪、建坪近百坪,總價6,000萬元起。許多中南部傳產業主抱持買大樓不如買別墅的心態,賞屋詢問熱度不斷。

中科特區近期則由「寶輝VILLAGE」系列一支獨秀,該案找來美日團隊攜手規劃,二期「世紀莊園」目前共有25筆預售實價揭露,均價約59萬元,最高單價及總價為總面積95.35坪的19樓,以總價5217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62.8萬元,後續分批開放銷售的交易預估將續創高價,目前三期寶輝VILLAGE-「THE PLAZA」預約熱烈,均價恐將挑戰6字頭。

焦點轉向七期南側,「惠宇大其心」近期揭露10筆交易,均價達64.4萬元,其中,24樓以總價6401萬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更達67.9萬元,刷新區域單價紀錄;而觀察區域近期推案狀況,「國泰The Park」僅餘1戶115坪樓中樓戶及一戶店面產品。

「麗晨語山簷」則是繼廣受好評的「山溜滴」圓滿完銷後,與「元根建築工房」吳武易建築師再次攜手合作,於七期南側的河南路、大業路口打造新宜居建築「語山簷」,基地擁有三面採光優勢且戶戶皆設有生活陽台,全案規劃55~70坪3-4房39戶住家產品。

「語山簷」跳脫過往常見的錯層陽台及植生牆設計,選用2.0 Double Skin複層植生牆體,開創前所未見的「空中三合院」,高低錯落的植栽槽延伸出綠意綿延的簷廊,讓室內保有充足採光及通風對流,為業界極罕見的規劃,該案甫推出即受市場熱烈好評,近期有約20筆預售實價陸續揭露,均價達51.7萬元,最高價則落在總面積102.64坪的15樓,以總價4880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59.3萬元,後續交易也可望續創新高價。

圖/位於惠文高中旁的「麗晨語山簷」選用2.0 Double-Skin複層植生牆體為業界罕見規劃。引新聞攝

另外,「泰御天鑄」、「時代州廳」兩案開價都在50萬起,皆已近完銷,而國泰建設今年購入的大墩七街、大觀路口土地,距離「國泰The park」基地僅一街之隔,最快在明年第三季進場,市場推估每坪單價將恐將突破65萬元大關,推案價格備受想像。

熱門新聞:2月工作日短影響不動產交易量下滑 成屋交易近月略顯疲弱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