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海味料理大PK 「臺東慢食節」甄選創意料理廚人

海味料理大PK 「臺東慢食節」甄選創意料理廚人

臺東慢食節圖/台東慢食節去年在關山縱谷舉行,備受各界好評,今年將移師成功鎮海濱公園。台東縣政府提供

(池文中/台東報導)2022年「臺東慢食節《很潮餐桌》」,4月9日、10日將在成功鎮海濱公園登場,以慢魚、東海岸飲食文化為活動主題,臺東縣政府表示,有意參與這兩天臺東慢食節「很潮餐桌」市集擺攤的廚人,歡迎至「發現臺東慢食」臉書粉專線上填寫店家徵選報名表,參與3月14日、3月15日的料理試吃甄選交流。

2021年臺東慢食節首次移地縱谷,於關山親水公園帶來食農親子體驗,今年臺東慢食節「很潮餐桌」將前往海線,在綠地寬廣、海水湛藍的成功鎮海濱公園舉辦。「慢魚Slow Fish」是國際慢食組織長期關注議題,推廣優質、公平、純淨的漁業,以及更有責任的運用海洋資源,慢魚運動鼓勵民眾選擇在地、多樣性的魚種,到魚攤時,可主動詢問魚從哪裡來、用什麼方法捕撈,以購買來支持小規模、友善海洋的漁法。

響應慢魚運動,臺東慢食節「很潮餐桌」鼓勵在地廚人用一支釣、拖釣、定置網、鏢旗魚、鰹竿釣、延繩釣等較友善漁法,捕獲2-4月東海岸當令魚鮮,例如:巴鰹、正鰹、東方齒鰆、紅魽、飛魚、鬼頭刀、黑皮旗魚、石喬、赤筆仔、黃鰭鮪魚等,或是使用臺東或東海岸生態養殖、植物性飼料養殖的水產:台灣鯛、白蝦、龍虎斑等,研發「很慢的海味料理」。另外,也歡迎料理人發揚潮間帶採集智慧,使用當令採集的海菜、貝類,或是運用東海岸當令食材,分享並傳達東海岸、綠島、蘭嶼傳統飲食文化的料理,或研發具有海味特色的創意料理。

熱門新聞:川普自創社群平台TRUTH Social 上架首日下載量衝第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