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超雷員工想跳槽!人資來電打探 結果是…

超雷員工想跳槽!人資來電打探 結果是…

每逢農曆年後就是轉求職旺季,如果是準備跳槽提升待遇的上班族,可能遇到公司致電給前主管,除了查核履歷的真實性之外,也是藉此了解過往的工作表現,不過這樣的方式也可能並不準確,日前就有名女網友分享,她曾遇過主管為了送走「雷員工」,不惜說謊大力稱讚對方,最終對方也順利轉職到其他公司,而如此奇特的經歷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聽說不少公司習慣致電面試者的前公司,她曾遇過主管想逼退雷員工,但又不想付資遣費,於是長期打入冷宮,終於某天雷員工決定換工作,面試公司來電打探工作能力,主管一接開心狂稱讚雷員工,幫他加分許多,最後真的順利把他送走了,並表示「不是只有面試者可能虛造資歷,接到查核電話的主管也可以唷」!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回應,「讚,我就愛這種主管」、「正常發揮,不想翻臉就幫他找下家,兩人都獲利,下家倒楣」、「主管其實有時候非常幽默」、「我也覺得,為什麼這麼喜歡打電話,如實告知又沒有什麼好處」、「不用付資遣費當然大讚」。

人力銀行表示,目前適逢年後轉職潮,許多上班族正積極備戰,除了上網爬文多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面試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