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RAW訂不到位 EchoX官方平台緊急補救

RAW訂不到位 EchoX官方平台緊急補救

擁有防偽、唯一等特性的NFT正熱,從數位藝術品到NBA虛擬球員卡,包括周杰倫、余文樂、陳冠希多位藝人也跟上NFT熱潮,港星杜汶澤則因發售NFT「喱DAO」,在2小時內拍賣金額破1.4億新台幣。

不過NFT交易市場熱絡,但因為目前政府無法可管,遊戲規則複雜繁瑣,難免出現交易亂象。知名米其林主廚江振誠的餐廳RAW首創業界推出「可以吃的NFT」,近期卻爆出出現交易漏洞。

RAW有全台灣最難訂位餐廳之稱,今年1月10日NFT策展管理平台EchoX與名廚江振誠、VR金獎導演黃心健、當代表演藝術家張逸軍聯手,創作史上第一個可以吃的NFT「We are What We Eat」,共發行512個,競拍總價近千萬、單張最高120萬新台幣。

由於NFT「We are What We Eat」提供1次RAW餐廳優先訂位權,同行用餐者可以加購專屬料理,對饕客來說頗具吸引力。

這次階段性開放購買,卻爆出首批開賣250個,全球最大NFT交易平台OpenSea統計共有450個NFT在平台流通。

對此,EchoX緊急發布聲明,這些多出來的NFT,並非透過EchoX官方平台上購買取得,而是透過非正常途徑,繞過平台直接取得、提早被拿到。

專家認為,出現這樣的交易問題是合約漏洞,若賣方平台未提出修補方案,買方可能因此損失手續費。

所幸事後EchoX第一時間呼籲大家不要購買「沒有訂單號」的NFT,事後也找到33位冤枉買方,並直接將有訂單號的新NFT空投進他們的交易錢包。

相關新聞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

馬斯克服用處方藥K他命引發擔憂及討論

「金融兵推」戰時恐加稅、加費 央行:有應對配套措施

普丁獲勝連任俄羅斯總統,高得票率引發國際關注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