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藝人斜槓轉戰議員 小資無黨拚勝選

藝人斜槓轉戰議員 小資無黨拚勝選

計程車司機的兒子、在新莊住了26年,前新聞主播郭岱軒曾經轉行當藝人,去年底決定回饋家鄉、回到新莊這個滋養他的地方,宣布投入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選舉,更重要的是,送給爸爸70歲的生日禮物,回到爸爸身邊、在新莊扎根。

2022年底新北市議員選舉競爭激烈,新莊區從五股、泰山劃分出來成為新選區,老將新人擠破頭,新世代在新莊土生土長的郭岱軒,不掛黨籍、無黨參選,也獲得爸爸的支持。

一早在幸福路、思源路口,可以看到岱軒的身影,陪伴新莊鄉親通勤到台北市工作,郭岱軒說,站路口的時候特別可以感受到基層勞工朋友的熱情,掃馬路的阿姨、垃圾車上的大哥都會熱情招手。

就如同他過去在台北市工作一樣,這也讓他感受到不忘本、飲水思源很重要。郭岱軒認為,要讓新莊的年輕人可以留在新莊工作,第一件事是要有高薪的職缺、穩定的職場環境,才有辦法把年輕人留下來,再來是房價不能高。

郭岱軒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沒有蓋過任何一間社會住宅,實施囤房稅、差別稅率也是吊車尾,抑制房價三箭沒有射出任何一箭,沒有出手打房、捍衛居住正義。

為新莊發聲、讓幸福發生,想要創造幸福感,郭岱軒表示,塭仔圳的市地重劃區就必須要保留一塊給社會住宅、青年住宅,希望年輕人可以留在新莊。

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參選人郭岱軒在今年1月26日發行新書「當失業成即時動態」,書中分享從主播、主持人,甚至是餐飲服務生,再到政治幕僚及議員參選人的斜槓之旅。郭岱軒形容這本書就像是從政之路懷胎10月,邀請大家和他一起小資參選,參與他的「議」男養成日記。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