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濕冷到煩!中南部今可見睽違已久的太陽 北部仍有雨

濕冷到煩!中南部今可見睽違已久的太陽 北部仍有雨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華南雲雨區的影響終於告一段落,僅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以桃園以北及宜蘭降雨機率較高,但雨勢仍比昨天緩和許多;而中南部雨勢明顯趨緩,可見到睽違已久的陽光,但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

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華南雲雨區的影響終於告一段落,僅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引新聞攝

氣溫方面,由於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天氣較冷,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只有12~14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其中新北、桃園、臺中及金門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馬祖也有持續6度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請留意保暖,花蓮及臺東約15、16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上升幅度不多,高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則在16~22度。

今天中午以前東北風仍明顯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今日下午起風力將逐漸減弱;此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已觀測到2~5米左右的浪高,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的朋友應注意安全;受冷空氣影響,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請注意防範寒害。

空氣品質方面,今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雲嘉南以北空品區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尚佳;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熱門新聞:吃貨女神!「小張柏芝」夏米雅辣露水蛇腰當一日店長「串燒太好吃、一次嗑掉50串」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