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原來!二度就業也能領高薪?!

原來!二度就業也能領高薪?!

中年失業對年過40-50歲以上的上班族而言,不分基層勞工或中高階主管,都是未來可能面臨到的議題。尤其對家中尚有老小要養的中年失業者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倘若學歷不高,職場經驗也不豐富,該怎麼辦?

就有位網友近日在社群論壇Dcard表示,54歲的媽媽在工廠擔任作業員已20-30年,最近因為一直被老闆娘針對,所以憤而離職。不過,因存款不足以負擔往後退休生活,小孩也有各自的經濟壓力,所以媽媽想繼續工作,但這年紀有些尷尬,加上只有國小畢業,許多二度就業工作的徵才門檻都要高中職以上畢,讓她上網求助提問是否有適合二度就業婦女的工作?

此文一發,許多熱心網友紛紛回應,「如果往早餐店找呢?」、「找別的工廠繼續當作業員呢?」、「去超商啊」、「打掃阿姨」、「去做清潔的吧!可以自接比較好賺」。

其中,滿多人推薦居服員一職,「可以去做長照2.0的居服員,如果接的案多的話有機會到7萬。」、「我媽國中學歷,現在在做居服員,長照行業就是不管去到哪都有工作…」。

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長江後浪推前浪,若不懂得隨時進修、充實自我提高附加價值,失業不見得只發生在中年族群,而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問題。

人力銀行指出,目前正值年後轉職潮,人力銀行資料庫有高達61萬筆工作機會,企業徵才積極,有意轉換跑道的求職朋友應該勇於跨出第一步,為職涯開創新局,且為了鼓勵上班族找到好工作並穩定久任,人力銀行加碼舉辦「百萬紅包大歡送」活動,成功媒合工作就能報名,經審核通過即送1,000元紅包,合計將送出1,111個名額送完為止。且到職滿3個月者,還有機會抽中10,000元就職大紅包,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求職者宜把握年後轉職熱度積極投遞履歷。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