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捲涉貪風波 政治追殺才剛開始

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疑涉貪等土地弊案,昨(22)日再度搜索縣長林姿妙官邸、縣府農業處、交工處、財稅局等處,傳喚被告林姿妙、兒女及部分縣府一級主管到案說明。

宜蘭地檢署認為,全案涉及2019年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汙等弊案,縣長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財產來源不明。遭檢方聲請羈押,法院今上午9點30分召開羈押庭,裁定林姿妙以80萬元交保,林羿伶、農業處長康立和請回。

時機敏感,外界不免質疑與年底九合一選舉有關。原被視為是藍營連任優勢的選區,如今被抹上弊案陰影,可能影響年底選情。

對此,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林岳賢表示,上個月首度搜索約談縣長與縣府團隊,坊間傳言3、4月會再有大動作,7、8月會起訴,10月一審判決有罪,明年1月二審逆轉無罪,但已經來不及了,林姿妙可能已經被抹黑落選了,只是沒想到這麼快,2月就發動第二波。

面對民進黨政治追殺,國民黨成立中央律師團抗衡,主席朱立倫則以尊重司法回應,強調司法不能被政黨拿來做為政治攻防的工具,相信林姿妙會強力捍衛自己的清白。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