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眾黨拋「大菊為重」惹議 鄭寶清:公眾人物應謹言慎行

民眾黨拋「大菊為重」惹議 鄭寶清:公眾人物應謹言慎行

監察院長陳菊近日遭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台北市府前副發言人黃瀞瑩評論「大菊為重」,遭多人批評為不當人身攻擊。前立委鄭寶清昨(22)日在臉書發文聲援陳菊,強調政治應回歸理性討論,公眾人物更應謹言慎行,否則「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396068 scaled
前立委鄭寶清。圖:陳毅翻攝。

鄭寶清引用陳菊42年前,因美麗島事件遭判死刑後,在牢裡寫的一段遺書:「願我深愛的故鄉──台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鄭寶清認為,經歷那段艱辛歷史的人權死士,不會在意遭受人身攻擊,但很多人都替陳菊感到不捨。相互尊重、友善包容,不僅是台灣最珍貴的精神文化,也是普世價值,人人都有責任守護。

對於這次風波,鄭寶清表示,身為公眾人物都應謹言慎行,發言前多方思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想像及紛爭。若無意造成他人誤會,也應虛心檢討反省,畢竟「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鄭寶清強調,政策議題絕對可以討論,但應該回歸理性討論與監督,若淪為人身攻擊的口水戰、「小兒嬉戲」,不但無助政治進步,也難獲得民眾認同,恐怕得不償失。

這篇新聞 民眾黨拋「大菊為重」惹議 鄭寶清:公眾人物應謹言慎行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