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確診者衝出病房瘋狂砍殺 3護理師重傷走不出陰霾

確診者衝出病房瘋狂砍殺 3護理師重傷走不出陰霾

去年5/31,一名確診者62歲洪男住進新北市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凌晨持刀衝出病房砍殺3名護理師,造成23歲施女腹部刀傷緊急開刀治療,25歲陳女胸部及右手刀傷,27歲蔡女肚皮遭劃傷,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並羈押。

253 1
去年5/31,一名確診者62歲洪男住進新北市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凌晨持刀衝出病房砍殺3名護理師。圖:截自GOOGLE街景

據了解,檢警調查,洪嫌當天上午7點跑出病房,護理師蔡女、陳女攔阻請她會入房內,並說「阿伯,你不能離開病房」,沒想到洪嫌心生不滿大爆走,將水果刀藏在身後,靠近施女並朝她背部及胸部狂捅,施女倒地放聲呼救,洪嫌持續狂刺,手段殘忍。洪嫌隨後衝向蔡女刺向其腹部,雖蔡女閃躲但仍遭刀刃劃傷,她仍強忍疼痛,扶起受傷倒地的施女逃命。洪嫌轉而找上陳女攻擊,持刀刺向她胸口數次,陳女抵擋攻擊為果負傷倒地,洪嫌竟往其會陰處繼續猛刺,陳女拖著全身流血的身軀逃到護理站求救,警衛及警察緊急將洪嫌制伏逮捕。

2/18合議庭進行交互詰問,洪嫌律師稱其疑患有「加護病房症候群」導致犯案,並以洪嫌說詞反覆等理由,認為他當時已出現認知問題。護理長出庭作證時提到,案發後洪嫌不斷辱罵護理人員、出腳踹人,甚至吐口水,他們仍悉心照料,並因警方評估他需全天候上銬只好一口一口餵食,並替他包尿布,洪嫌不斷反抗還扯掉尿布,最後無奈讓他隨意便溺在床單上並定期更換。洪嫌反駁稱「我要求用尿布被他們拒絕」、「他們都有報復心態」,被庭上以與案件無關為由打斷。

據悉,護理師陳女母親聽完痛哭,怒回「你毀了三個小女生的一生,說什麼鬼話」、「法官不判你,閻羅王也會判你」。洪嫌女兒頻頻拭淚道歉,被陳母怒回「道歉有什麼用?他毀了我女兒一生,連碗都不能洗」。洪嫌女兒情緒潰堤,說出「我真的會去死,我去死好了」等語,最後雙方均被法警制止,審判長因雙方擾亂庭上秩序出聲警告。陳女手部永久性創傷,身心飽受折磨,每天要吃大量安眠藥、止痛藥等才勉強能入眠,更因此掉了大量頭髮,陳女從大牛皮紙袋中拿出一大疊藥袋甩在桌上,眼眶滿瑩淚水,對洪嫌表示「今天我可以站在這裡面對你,不是因為我已經好了」、「這些都是安眠藥,我的傷沒辦法復原,這裡所有人都被你傷害過,包括你的家人,麻煩你不要再逃避,像男人一樣面對」。

據TVBS新聞報導,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透露,洪嫌犯案後嗆聲說「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持刀傷人的洪嫌家屬竟還說要提告護理師,雖然其女兒非常有歉意,但弟弟進入病房的第一句話竟然質問醫護「父親手上怎麼會有刀?怎麼沒有檢查清楚?」,還嗆「他人好好地進來怎麼會變成這樣?」

有網友在Dard上表示,他與受害護理師為好友,洪嫌當日是故意挑選清晨只有3位護理師,沒有其他男性或是值班醫師在場的時間出沒,先偷跑出病房看過狀況,被後叫回房間後沒多久又再出來,他認為,當時洪嫌是以直的方式,捅到後來刀柄都飛掉了還繼續砍,還往倒在地上的朋友下體狂捅,接著往胸口刺,朋友用手阻擋才傷到手,傷到韌帶斷掉了,如果刺在胸口應該凶多吉少。

網友說,當時是先知道消息跟情況才看到報導,最初的講述方式輕描淡寫,像是不懂事的小孩拿美工刀亂揮不小心傷人一樣,但真實情況真的恐怖很多,希望這件事被看重,看到國慶日新聞標題「國慶領唱亮點!曾遭確診者攻擊護理師康復領唱」原來出了院就是康復了,朋友至今仍需每天做復健,她被傷到的神經依然沒感覺,吃飯要用大拇指跟無名指握湯匙,喜歡小孩只能看看跟拍拍照不能抱,常常晚上做惡夢、不愛接觸人群,出門戴帽把帽簷壓到最低,恐懼洪嫌會出現傷害她周遭的人,這些本不該是一個20幾歲踏入職場的年輕人該面對的。

這篇新聞 確診者衝出病房瘋狂砍殺 3護理師重傷走不出陰霾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