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心靈電影創意工坊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 讓心靈電影幫助受刑人探尋「人生使用說明書」

心靈電影創意工坊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 讓心靈電影幫助受刑人探尋「人生使用說明書」

(引新聞/綜合報導)「心靈電影創作工坊」創辦人呂鑫,於2月16日帶領心靈電影團隊拜訪法務部矯正署,與署長黃俊棠及幕僚簽約,將《收刀入鞘》四部曲授權於法務部矯正署公開播映權,讓全台受刑人觀看,心靈電影創意工坊《收刀入鞘》四部曲系列分別是《伊竟還鄉》、《媽媽的信》、《黃金》、《計畫》。

署長黃俊棠表示:「透過戲劇改編的呈現,讓受刑人觀看心靈電影的同時能用不同面向的角度去省思面對人生,在觀看影片的同時,也能在心中產生正向的影響力,非常感謝心靈電影創作工坊授權於法務部矯正署《收刀入鞘》四部曲系列公開播映權。」

「心靈電影創作工坊」創辦人呂鑫認為:「心靈電影,或許就是我們一直在探尋的『人生使用說明書』,藉由每一段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用電影方式呈現在真實世界,你可以在心靈電影中發現,原來生命一直都有出口。藉由心靈電影療法,幫助人治癒、成長、改變。」

心靈電影《收刀入鞘》系列其中一部《伊竟還鄉》改編自真人真事呂代豪牧師由竹聯幫大哥金盆洗手,奮鬥讀到博士,最終成為基督教牧師的感人故事,呂代豪牧師表示當時台灣共有38所監獄,自己就待過14個,幹盡不少壞事還越獄,後來有位大學女志工不斷寫信鼓勵他,直到寫到第250封時才讓他覺悟,最後他一共帶著500多封信步出監牢,走向新人生,而感動呂牧師的女大學生陳筱玲則成為他的妻子,這是一個充滿愛的真實勵志故事!心靈電影創意工坊預計今年將會把呂牧師的故事拍攝成院線電影「收刀入鞘」。

《收刀入鞘》四部曲演員卡司有周詠訓(阿布)、沛小嵐、葉品鋒、潘麗麗、劉明勳、何方、簡漢宗、蔡函岑等人參與演出。這是心靈電影創意工坊以「更生人」為主題的故事,未來他們將會陸續拍攝像是以「家暴」、「憂鬱症」、「校園」、「婚姻」、「創業」等不同主題的心靈故事,為社會注入一股又一股的正向力量。

熱門新聞:吃了就停不下來!南京復興極隱密好吃麵包 網友藏私直呼:愈少人知道愈好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