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決定與病毒共存!英國宣布24日結束所有防疫規定

決定與病毒共存!英國宣布24日結束所有防疫規定

(陳樂珊/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21日表示,將執行「與病毒共存」計畫,24日開始結束所有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取消確診後強制隔離和篩檢。

強森

圖/英國將執行「與病毒共存」計畫,24日開始結束所有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取消確診後強制隔離和篩檢。擷取自路透

據《路透》報導,強森21日在國會表示:「限制措施對我們的經濟、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心理健康,以及我們孩子的生活機會,造成了沉重的打擊,我們不需要再為此付出代價。」他更指出:「病毒不會突然消失,我們需要學會與病毒共存,在不限制我們自由的情況下,繼續保護自己和他人。」

英國官方數據顯示,英國有超過66%的12歲以上民眾已接種3劑武漢肺炎疫苗,根據新規範,免疫力特別弱以及75歲以上老年人等高風險族群,可在施打第3劑後,間隔3個月以上施打第4劑。強森宣布,政府將不再要求已完整接種、但有密切接觸史的民眾連續7天每天採檢,並將對未完整接種、但有密切接觸史的民眾取消自我隔離規定。

熱門新聞:歐盟疫苗數位認證修正效期 從365天調整為270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