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香港醫療癱瘓 最小11個月患者染疫亡

香港醫療癱瘓 最小11個月患者染疫亡

lamfoon hongkong covid 19

第五波疫情新冠肺炎 壓垮香港醫療系統

文/林承賢

香港醫療體系面臨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最大的危機,周一確診人數破歷史以來紀錄,來到7千多人。連11個月大的嬰兒也難逃魔手,染疫喪生,成為新冠疫情以來香港年紀最小的感染死亡案例。學者表示,因為變種的病毒傳染速度比之前還快,導致香港的疫情比兩年前更糟,在這緊要關頭港府依然堅持「清零」政策,導致本來就不堪負荷的醫療體系更加緊繃,目前港府還祭出了全港強制普篩已集疫苗通行證的政策,餐飲業坦言,目前的營業狀況宛如進入冰河時代,三月開始應該就會開始餐飲業的倒閉潮。

CNN記者 華生(Ivan Watson):「這是我從沒想過會在香港看到的,這是一家醫院急診室的入口,現在人滿為患。街對面則是露天的隔離病房,數十名患者寒冬中躺在戶外病床上。」

香港醫療
香港第5波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醫療瀕臨崩潰。圖為16日香港明愛醫院外狀況。(法新社)

就算幸運能夠擠入醫院內病房接受隔離,也因為人手嚴重不足,長者只能包著尿布被困在床上。而香港醫療體系之所以面臨崩潰,除了疫情擴散與確診人數攀升之外,港府為了清零,要求所有確診者都得入院,卻沒有應對疫情升級的措施,更是壓垮醫護的最後一根稻草。

此次香港疫情如此嚴重,有學者分析與高齡族群疫苗施打率低有關。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臨牀助理教授薛達(Siddharth Sridhar)在臉書表示,香港堅持清零政策有兩大原因:首先,香港老年人疫苗接種嚴重不足,這意味著人口中一個重要的弱勢群體對新冠病毒完全沒有防護。「如果出現一次疫情大爆發,毫無疑問我們的醫療系統將崩潰。」

【延伸閱讀】

Omicron 都是輕症沒關係? 來看看其他國家怎麼看

一場「人道災難」:醫療系統崩潰之下,五名前線醫護的吶喊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