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蛋荒是人禍?朱立倫:是政府無能造成的

蛋荒是人禍?朱立倫:是政府無能造成的

(陳樂珊/綜合報導)全台鬧起「蛋荒」已有2個月的時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直指,蛋荒問題是「人禍」,是政府無能所造成的。

蛋

圖/全台鬧起「蛋荒」已有2個月的時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直指,蛋荒問題是「人禍」,是政府無能所造成的。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年期間跑了5家傳統市場及超市都買不到蛋,近日看到市場的蛋價漲了快5成。各種早餐,便當店也因為缺蛋或蛋價上漲而漲了5~10元,「我們智庫調查了一下大家最常吃的早餐,麥當勞及便當等,平均漲了18%。這麼嚴重的通貨膨脹已經不是主計總處所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2.84所能顯示的」。

朱立倫說,這兩天在各地與專家,農會及農民座談,大家都明白指出這是標準的「人禍」,是政府的無能所造成的。朱立倫表示:「從監測、進口、凍漲到降稅,一路錯!不是錯過時機,就是用錯方法,部會間更沒有協調」,尤其是「蛋價凍漲」更是提油救火,造成農民紛紛棄養,農民朋友說:「這些官員是造成今天缺蛋的主要禍首!」

文末,朱立倫強調,缺蛋造成物價上漲,受害的是全民。蔡英文總統難道不應該站出來,要這些造成民生痛苦的禍首負責?引發熱議。

熱門新聞:228連假將到來!蘇花路廊車流預估突破1.3萬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